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

来源: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3-06-05 15:22字体【  分享:

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43 周年暨第 25个“会员活动日”,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在红叶山庄西门开展了“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宣传活动。




社区搭建了健康知识、计生知识科普宣传摊位,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还开展了暖民心的义诊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认识我国优化生育政策的重大意义,加强群众婚恋观家庭观引导,向群众普及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提倡适龄婚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责任共担、代际和谐。




活动现场,红叶山庄居民参与热情高涨、人头攒动,第一社区“两委”向群众现场解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计生政策法规、奖励扶助政策等。居民们纷纷表示国家的政策越来越有温度了,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了,人民的幸福感、满意度都得到了提升。活动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区将持续以多样多彩的宣传形式宣传国家最新政策,不断推进新型婚育文化进家庭,积极为群众树立适龄婚育、夫妻共担育儿责任、孝老敬亲等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