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湖滨社区中心 :“小切口”办实事 “心头事”变幸福事

来源:蚌山区湖滨社区中心阅读:发布时间:2023-05-31 09:34字体【  分享:

倾听民声,办好群众最小心头事。社区通过微信网格群、电话联系、意见箱、居民议事等渠道,将收集到的各项意见建议制作成民声台账,通过居民议事会逐个解决。同时,社区通过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按情解决、现场答复,对需要跟进解决的,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并作为社情民意及时向上反映。“众人事众人议,我们群众当主角,才能切实解决问题。”居民王大姐说道。

事不避难,办好群众最盼心头事。知民之所盼,方能行为民之实。“小区里能不能增加电瓶车充电桩?”“草坪日常维护谁来管?”“就业补贴如何申领?”菱湖社区紧盯痛难点、抓住短缺处,通过365工作法、一组一会、党员“活力工程”推动解决群众最盼最愿的“心头事”。2022年以来,解决群众反映事项58起,其中,对居民反映的菱湖三期围墙破损倾斜影响居民安全问题,社区与物业协调,及时对损坏围墙进行拆除重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为民造福,办好群众最难心头事。社区把能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改进工作的“风向标”,把群众评价高的推而广之,不满意的立查立改,让群众看得到变化、看得到实效。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服务,努力构建居民“同心圆”,切实保障民生问题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