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党建聚力“一老一小”,托起“朝夕美好”

来源: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3-05-25 09:16字体【  分享:

老有所养、幼有所育,是牵动亿万家庭的重要民生关切。今年以来,蚌山区纬二路街道爱国巷社区党委不断织牢织密“一老一小”服务保障网,扎实推进老有所学、老年助餐、安心托幼等十项暖民心行动,着力描绘基层社区“朝夕美好”的幸福画卷。




为老年人生活增添幸福底色。在养老服务中心里打造“老年助餐点+日间照料中心+社区老年学校”的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站,不仅解决了高龄、空巢老人的用餐难问题,还通过红色观影、健康讲座、兴趣特长、智能产品学习等多种形式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截至目前,服务老年群体已达800余人次,让老年人在“15分钟养老生活服务圈内”实现便捷、高效的在地养老。




构建可感可知儿童生活幸福场景。辖区内目前设有一家托育机构,提供80余个托位数,同时开设了课后延时课程,提供趣味体能、绘本阅读、创意美术、趣味游戏等多种形式的托管照护服务,有效帮助家长解决了“接娃难”的问题。社区党委多渠道、多角度宣传托育服务的活动和意义,讲解托育服务相关政策、托育机构服务内容,在社区居民中建立良好氛围,让安心托幼成为惠民常态。

“一老一小”一头连着“夕阳”,一头连着“朝阳”,关乎千家万户“朝夕幸福”。接下来,纬二路街道将继续聚焦“一老一小”,扎实推进各项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将民生实事真正办成惠民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