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积极推进“便民停车”行动

来源:蚌山区城市管理局阅读:发布时间:2023-05-22 15:43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蚌山区大力推进便民停车行动,聚焦群众需求,贴合城区实际,统筹盘活停车资源,努力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一是新建一批停车泊位。进一步把便民停车工作做细做实,协调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住宅小区、公共建筑规划建设摸排工作。截至目前,新增山水宸院、龙门壹品、龙门悦府等3处住宅配建停车泊位3519个,新增奥林商业广场、拓基金座2处公共建筑配建停车泊位1368个。

二是盘活一批停车资源。统筹全区停车资源,按照“平战结合”原则,建设改造的人防工程平时作为停车场使用;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泊位晚间、节假日对外开放;倡导公共建筑与住宅小区停车设施“错时停放”;利用新老城区拆迁改造等边角地块设置2处临时停车场;最大限度盘活共享停车资源,有效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三是加大公益宣传力度。通过LED大屏、张贴海报、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宣传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进展情况,有效的帮助辖区居民对“便民停车行动”加深了解、积极支持、主动参与。

2023年,全区计划新增停车泊位6700个,其中公共停车泊位800个。截至目前全区新增停车泊位4887个,完成率达73%,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368个,完成率达1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