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开展2023年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蚌山区卫生健康委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7 09:19字体【  分享:

碘缺乏病是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和人口素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曾在我国大部分地区流行。通过在全区范围推行普遍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蚌山区持续保持消除碘缺乏病状态。今年5月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本次宣传日的主题是“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围绕这一主题,为了做好辖区防控宣传,我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日当天联合市疾控中心、市科技及经济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盐业公司在蚌埠市科学宫广场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活动紧紧围绕着宣传主题,通过摆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和接受市民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告知碘缺乏病的危害、食用加碘盐的重要性和如何科学补碘等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并且现场展示多种碘盐商品教市民辨别真假,提醒大家一定到有营业资质的正规场所购买碘盐,必要时可扫描产品外包装上印刷的激光码了解具体生产信息。






各中心和卫生院通过智医助理方式向居民宣传防治知识,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设宣传台4个,展板8块,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并发放宣传购物袋、纸巾等宣传用品500余个,并在淮河文化广场大屏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动画播放。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宣传活动,持续巩固和推进科学补碘预防碘缺乏病防治策略,进一步引导公众树立科学补碘的正确理念,营造积极的舆论环境,有效巩固了消除碘缺乏病成果。为之后碘缺乏病防治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并进一步助力蚌山区健康促进区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