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三个强化”助力“护苗行动”

来源: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6 16:18字体【  分享:

未成年人是国家未来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日,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启动“扫黄打非·护苗2023”专项行动,坚持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全方位持续、广泛的宣传,不断增强“护苗”行动影响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强化队伍建设,编织“安全网”。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联络点的重要作用,凝聚“邻聚里”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力量,发挥无职党员、在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掀起“护苗行动从我做起”的宣传高潮。截至目前,共开展4次专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品200余份,受益居民达500余人,联系辖区的1所小学、3所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在日常教育中,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加大对学生的“护苗行动”宣传。

强化巡查机制,筑牢“防火墙”。定期对辖区20家门店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巡查学校周边的南山路、淮河路文体店内是否出售有害卡通画册、口袋本图书及有害游戏软件,摸排辖区非法出版物、音像盗版光盘,联合城市管理办公室、多频次、全覆盖清理地摊游商,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深入校园、小区、网格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社区已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巡查30余次,针对排查出问题的1家店铺,要求立即整改,并开展督查“回头看”,净化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环境。

强化宣传氛围,织密“防护林”。向儿童及家长发放“扫黄打非”工作宣传手册,普及相关知识及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讲解“黄”与“非”的危害等内容,倡导未成年人文明上网,不浏览不良信息,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志愿者们还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向孩子们现场讲解什么是非法出版物?如何抵制非法出版物?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也鼓励家长要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引导孩子远离精神垃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一道“防护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