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天桥街道:“小驿站”筑起暖“新”港湾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1 09:37字体【  分享:

问需于民,规范建设,打造标准化驿站。坚持“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工作模式,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物业驿站、协商小屋等场所积极打造社区“淮畔新港湾”爱心驿站,按照一套桌椅、一个储物柜、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台空调、一个急救医药箱、一个多功能充电插座、一个醒目标示牌的“八个一”标准规范建设。征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意见,补充完善雨具、小食品等物资,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户外劳动者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舒心小憩、慧心阅读、清心热茶、温心热饭、省心充电、悉心便民等免费服务。




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打造服务型驿站。建立健全爱心驿站日常管理服务流程和运行制度,明确开放时间、监督电话,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社区每天安排一名专职管理员,负责必需用品的管理、协调补充等工作,确保驿站功能完善,让驿站的作用真正发挥起来。同时加大对“淮畔新港湾”爱心驿站的宣传,让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群体了解其服务,让他们熟知爱心驿站的地址,在需要的时候享受服务。




丰富内涵,积极宣传,提升服务效能。除了配备齐全的硬件设施,“淮畔新港湾”爱心驿站还充分发挥阵地宣传作用,统一配套基层党建书报,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传递红色温暖,倡导正确的价值导向,促进户外工作者利用碎片化时间阅读提升。同时组织社区志愿者对户外工作者开展法制教育,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引导户外工作者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目前天桥街道打造“淮畔新港湾”爱心驿站为快递外卖小哥、货运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饮水、就餐、休息和在线帮助等服务,有效实现了爱心服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