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三化”做好养老助餐工作

来源: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0 09:35字体【  分享:

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高度重视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提升街道老年群体的高品质助餐服务需求。




助餐服务多元化。街道将老年助餐与其他服务项目进行结合,精准对接老年人需求,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范围,提升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并利用老年助餐设施在非就餐时间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文体娱乐等活动。力求在助医、助行、助洁、助乐等方面创新亮点,实现从“吃饭愁”到“食无忧”再到“生活美”转变。
宣传形式多样化。广泛宣传、注重实效,确保惠民举措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入户问卷、微信朋友圈、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宣传,大大提升老年助餐服务的知晓度,让老年助餐成为家喻户晓、老年人津津乐道的方便事、暖心事,营造浓郁的助老、爱老氛围。
安全监管常态化。全力保障老年助餐点的平稳运行,树立暖民心服务理念,对用餐老人开展问卷调查,针对被调查老人重点关心的就餐问题,从老年食堂的餐食品质、卫生环境和监督管理上下功夫,对助餐机构进行食品安全排查,开展助餐点环境卫生、食品质量和食品加工场所加工流程、设施设备状况检查,让辖区老年人吃上暖心饭、安心饭、舒心饭,全力守护老人们的幸福晚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