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青年街道:健全民生“大底册” 精准服务“小网格”

来源:蚌山区青年街道作者:蚌山区青年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2-08-15 14:42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蚌山区青年街道结合群众关注热点、社会治理的堵点,找准发力点,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青年”特色、符合客观情况的数字基层治理道路。

做实“数据库”、拓展“朋友圈”。青年街道先后启动了3轮居民入户调查工作,精准掌握网格内居民动态信息,保障信息大底册真实性。注册线上信息平台,建全青年街道居民信息“数据库”,同时引导居民加进网格群,50余名“两代表一委员”深入网格群,100多位“一组一会”成员服务网格群,逐渐形成基层智慧治理“青年”模式。

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青年街道对现有辖区内38个网格进行集中规范整合。党的建设、社会保障、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社会救助等各系统自行划定的网格,在青年街道实现“一张网格”强治理。居民的咨询、建议、大事小情在网格群内第一时间得到积极回应,让居民切实感受到“青年”速度。

把牢“方向盘”、共绘“同心圆”。青年街道始终坚持把居民需要、群众满意作为努力方向。充分发挥“大工委”、“一组一会”、“两代表一委员”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开展一系列共商烦心事38场,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300余件。以老年食堂、老年大学等爱心服务,传递“青年”温度。

用好“大底册”,服务“小网格”;用好“小网格”,撬动“大治理”。下一步,青年街道将继续发挥网格的基础保障优势,在提供公共服务的方式、内容和机制上不断创新,提高社会治理创新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