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三公里”就业圈助推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

来源:蚌山区纬二路街道作者: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2-08-15 14:40字体【  分享:

让居民就近就业、充分就业,是安徽省实施“十大暖民心行动”中提出的一项重要目标。近日,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促进社区居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全面摸排,精准施策。社区就业和劳动保障部门组织网格员摸排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等重点服务对象和其他求职者,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详细记录服务对象的专业领域、意向岗位、薪资等信息,精准掌握居民群众就业意向及存在的困难。对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结合需求者的实际情况为其提供就业指导。社区共走访摸排了有就业需求的居民53人,均建立准确的信息档案,导入“三公里”就业平台。



广泛宣传,统筹推进。社区线上依托微信公众号、居民网格微信群等渠道进行全面宣传;线下通过社区电子屏、居民小区宣传栏等,张贴“三公里”就业圈标识牌和宣传海报,在社区服务大厅设立宣传咨询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等方式进行推广。对于有就业意愿的居民,指导他们通过“皖事通-三公里”就业平台扫码注册基本信息,填写求职意向,完善个人简历。




拓宽渠道,优化服务。社区书记与就业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调查等多种方式,准确了解辖区内企业缺工情况,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对接安徽华运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老淮滨饭店、快乐时光小食堂等经营实体入驻线上服务平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20余条。通过建立“点对点”工作联系机制,全程为有就业需求的居民提供对接和协调服务,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让劳动者和用工企业感受到更多暖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