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文明实践成果丰硕

来源:蚌山区纬二路街道作者: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9 17:32字体【  分享:

​今年以来,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将“党建+”模式融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挥“红色网格”在城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党建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相互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做优实践活动,加强阵地建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主要阵地,紧扣“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服务理念,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今年更是依托“邻聚里”区域化党建联盟,进一步升级阵地建设,建成集实践活动、教育培训、汇报展示等功能于一身的活动中心。已举办彩虹小课堂、民俗剪纸、象棋比赛、理论宣讲等活动40余场,扩大了志愿服务影响力和辐射面,让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扎实开展。




做精志愿服务,打造特色品牌。以“邻聚里”区域化党建联盟为平台和纽带,成立了9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吸引辖区8家成员单位加入,集聚志愿服务者500余名,开展200余次志愿活动。针对青少年儿童推出“彩虹小课堂”;针对退休高龄人员学习传统文化需求,推出暖心行动之“老年课堂”;针对向社区报到的大学生志愿力量,成立“青年先锋队”。通过实施小而精的服务,形成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令社区志愿服务更加高效温暖。




做实常态管理,巩固文明成果。以住宅小区就近原则成立了7个网格党支部,推动党建力量和资源下沉到网格一线,实现力量在网格沉淀、工作在网格联动、矛盾在网格化解、服务在网格落实。今年以来通过网格走访、上门询问、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等方式,为居民解决了各类问题50余件,形成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明确到人、措施上精准有效的文明创建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