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天桥街道:“智”化巡防 “动”出保障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作者: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9 17:28字体【  分享:

为维护辖区良好治安秩序,共建和谐社会环境,蚌山区天桥街道“智”化巡防,精准巡防全覆盖,及时消除不安定因素,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
  “智”化平安巡防,全面落实推动“互联网+群防群治”巡逻防控工作,依托“红袖标”APP调动群众积极性,发动居民参与街道群防群治工作,成立专兼职“红袖标”巡逻队5个,注册登记志愿者2700余人。利用“红袖标”APP开展平安巡防,提升社会治安防控工作效率,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动”出安全保障,积极落实“机动快速”平安巡防的工作要求,完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组织社区网格员及平安志愿者利用平安巡防电动车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政策宣传等工作。提示辖区居民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出门佩戴口罩,注意疫情期间个人安全防范。




利用“人防+技防”、“徒步+机动”相结合的巡逻防控模式,深入做好辖区矛盾隐患摸排、重大安全风险防范、消除重大事故隐患、掌握流动人口信息等工作。借助民力增加“实力”,织密防控网络,进一步增强群众维护社会治安的参与意识,营造“社会治安,人人有责”的社会风气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共建平安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