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青年街道:“一组一会”见成效,彰显特色育新风

来源:蚌山区青年街道作者:蚌山区青年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7 11:05字体【  分享:

近期,在蚌山区青年街道各社区总能看到一群身着亮丽统一的服装,佩戴工作证的居民,只见他们穿梭在各小区和楼道之间,时而驻足讨论,时而书写记录,时而围坐商讨,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这就是青年街道各“一组一会”成员在深入开展社区治理工作。

一、夯实党建强治理,优化队伍提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居民议事会的协商议事作用,青年街道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新模式,把党组织的活动范围拓展到居民小区,延伸至楼栋及家庭,逐步夯实社区治理根基,全力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街道定期召开“一组一会”能力提升会,指导大家有效开展协调协商议事,办理公益事业,调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权益,倡导文明新风,服务生产生活等各项社区治理服务。






二、日常服务亮身份,社区治理更规范

为增强“一组一会”成员的服务意识及责任感,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新风尚,各社区“一组一会”定制象征他们身份的专属服装及工作证。此举不仅有利于亮明身份,保证工作顺利开展,更有利于居民对“一组一会”工作进行监督,促进社区治理规范化。






三、凝心聚力解难题,尽心竭力办实事

各社区“一组一会”正以崭新的面貌开展各项基层治理工作。成员们积极收集整理问题,组织共商共议。从邻里矛盾、环境卫生、文明创建,到基础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一组一会”成员正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持续加大矛盾纠纷化解、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力度,努力实现“社区事务大家谈、社区治理大家议、社区决策大家定”目标。4月份以来,通过各“一组一会”集中商讨,解决了部分老旧小区下水管漏水,地面破损,停车划线,充电桩安装以及奋勇街110号楼鉴定,时代广场电梯逃生救援通道安装等居民急难愁盼问题3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