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开展“敬业季”道德讲堂

来源:蚌山区纬二路街道作者: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5 17:09字体【  分享: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近日,蚌山区纬二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敬业季”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共分为四个环节:讲好道德模范故事、读好红色家书、谈好“喜迎党的二十大”体会、传好中华经典,由蚌山区“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程碧霞主持。大家共同聆听了蚌埠市道德模范单文明援鄂抗疫的故事,他在武汉奋战70余个日夜,用精湛的专业技术、乐观的工作态度,获得同仁、患者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带领大家品读烈士王孝锡给父母亲的一封诀别信,年仅25岁英勇就义的王孝锡最后留下的这封慷慨激昂的遗书,无一不让在场的群众动容。最后,主持人选取《论语》及《增广贤文》中有关道德的名句,进行阐释与解读,劝导大家要遵守道德规范,讲文明、有道德、负责任。

通过开展“敬业季”道德讲堂,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成为道德实践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引导群众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增强业务本领,树立爱岗敬业的工作观。讲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为街道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