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和专题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蚌山区教育体育局作者:蚌山区教育体育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4 09:23字体【  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进学校、进家庭,提高师生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蚌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及专题教育宣传活动。








5月12日上午9时,蚌山区水游城学校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直接危及在校师生安全的“地震”突然发生。按照预定方案,各教职工及时到达相应岗位,学生双手抱头蹲在课桌下避险。警报再次响起时,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弯着腰、用书籍等就近物品护住头部,快速离开教室,紧张而又有序地沿着逃生线路向操场疏散,全过程用时3分28秒,全校师生在指定避险位置集中完毕。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配合密切。






当天,蚌山区3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同时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熟悉了应急逃生路线,掌握了自我保护的技能,大大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蚌山区教育体育局还组织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宣传活动。学校通过组织团队活动、主题班会、黑板报、校园网、大电子屏、家长群等形式,多种途径宣传防震、防火、防空、防洪、防有害气体等知识。同时依托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宣传活动,教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学习,提升了危险预判、紧急避险、求生逃生等自救和他救技能。

蚌山区教育体育局联合蚌埠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地震局)等单位共同主办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知识进校园“云课堂”教育宣传活动。师生与宣讲专家在线交流,并在讨论区积极留言,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少年儿童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等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