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蚌山区纬二路街道作者:蚌山区纬二路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3 15:29字体【  分享: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按照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要求,确保在灾害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辖区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蚌山区纬二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12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分为:应急避震消防综合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两个部分。




蚌埠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顾晓峰、蚌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姚夕军莅临现场询问检查防灾减灾工作并对本次综合演练作指导。纬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葛超、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志哲、蚌山区消防大队杜宇等同志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纬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志哲同志作致辞讲话。姚夕军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应对自然灾害,重在防范,防范自然灾害重在科学、严谨、规范、高效的防范机制。他希望通过本次演练提升居民群众对于防范灾害的认知,持续加强防灾减灾和安全避险工作,稳步进安全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平安家园、平安城市。




随着第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提示有地震发生。紧接着第二声警报响起,警示有火灾发生,大家看到楼上浓烟滚滚从走廊和窗口窜出,疏散组成员正在下达疏散口令,并组织居民有序疏散,指导居民用木板等遮挡物护住头部,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空旷安全地带,居民在前面,疏散组成员在最后,小区物业、保安维持秩序,防止互相推挤,引导组织群众安全有序疏散。






最后是灭火实战演练。工作人员把铁桶和易燃物抬到现场,模拟初期火灾。蚌山区消防大队杜宇老师为大家讲解了不同类型的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和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演示,随后还分别邀请现场的物业和居民代表进行实际操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演练,顺利完成了所有演练科目。通过开展本次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使居民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提高居民自救自护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唤起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为推进安全城市建设,打造平安家园、平安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