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天桥街道紧盯关键小事撬动“开门大干事”

来源:蚌山区天桥街道作者:蚌山区天桥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6 17:07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巩固社区“两委”换届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蚌山区天桥街道各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以践行承诺“马上干”的状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关键小事”,以“一件事”撬动“大干事”,展现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

主动走访找问题。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将网格作为重点,以主动行动撬动“大干事”。带领网格员深入网格走访居民,面对面听取一线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征集居民需求意见,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分类造册,对需要及时解决的立即行动。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小区日夜巡查工作,查看是否有违规充电等情况。用小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关好门窗,安全用火用电,守护社区安宁。

齐聚众力排民忧。通过梳理辖区矛盾隐患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排忧解难撬动“大干事”。各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一组一会”平台作用,多次召开议事会议,召集业主委员会人员、物业人员、居民代表等讨论解决方案,先后围绕汇金车库地面裂缝出现返水、古玩小区大平台积水、建委小区建筑垃圾堆放等问题进行讨论、协商、解决,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务实行动暖人心。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紧盯老旧小区整治、人居环境提升等民生项目,以暖心实事撬动“大干事”。喻义巷社区针对居民提出更换和增设便民座椅的要求,分别在天桥花园、喻义巷小区、荣盛园、同源小区、工务段前院和南山路81号院更换和增设新便民座椅10个。各社区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春文娱活动,邀请居民参与其中,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