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第一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作者: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1 16:46字体【  分享:

为全面提升社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升疫情防控协同作战水平,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应对与处置中的支撑作用,近日,蚌山区雪华乡(宏业村街道)第一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场地位于红叶山庄观湖园广场,现场设置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保障区、观摩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分区,每个区域都责任到人,社区工作人员明确分工,并发动志愿者参与其中,以确保全员核酸演练顺利开展。

“请大家带好身份证、口罩,站在一米线外等候,有序排队登记,积极配合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受检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全程工作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有条不紊地进行检测验码、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演练全程规范有序,环节紧凑,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应对有序,达到了演练目的和预期效果。

活动结束后,蚌山区疾控中心老师在社区会议室为社区工作人员和信息登记员开展活动总结,并进行全员核酸培训。

通过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应急演练,第一社区疫情防控各条战线职责更加明确,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技术操作更加规范。活动有效锻炼了队伍,提升了社区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完善应急预案的目的,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今后应对疫情突发情况提供了实战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