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聚焦“党建+物业”,开展“领导干部进小区,访民意、 听民声”活动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3-06-05 17:05字体【  分享:

蚌山区坚持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物业管理全流程、各环节,在提升小区党组织覆盖率、群众满意率的同时,强调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注重建立常态长效机制。通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进小区走访,认真自查自纠,切实摸清“两个底数”即物业管理工作底数、安全隐患底数,形成自查表和整改清单,简单问题边查边改,复杂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所有问题的解决形成闭环,持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5月31日上午,全市住宅物业管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后,区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当日下午召开区文明委全会暨“党建+物业”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要求迅速启动物业管理排查整治专项行动。6月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听取对全区312个生活小区物业问题初步排查意见,通过《蚌山区党政领导干部“进小区,访民意、听民声”活动方案》,明确区四套班子全体成员对投诉量最多的22个重难点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行包保负责制。6月3日上午,桑延慧书记带领包保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社区走访,面对面倾听了解群众意见和诉求,协调解决物业管理难题,进一步压实物业管理工作责任,推动“党建+物业”工作有序开展。




区委书记桑延慧深入物业管理问题投诉量最大的龙门悦府小区调研督查,现场查看地下车库渗水、墙体脱落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明确处置意见和完成时限。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业主代表、物业及开发公司负责人、燕山乡及姜桥社区负责人等进行交流,对排查出的物业管理7方面重点问题逐项明确整改时间、任务、路径、责任人,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并要求举一反三,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座谈会上,桑延慧强调,物业管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理念,深化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好“一组一会”优势,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共建共治共享贯穿物业管理和提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明晰思路,狠抓重点,压实责任、齐抓共管,通过细化落实重点问题清单,公开投诉电话、组织物业观摩先进等具体工作举措,集中整治,减少投诉,优化环境,维护稳定。桑延慧要求,物业公司要认真落实好物业法相关规定,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物业服务做细、做精、做优。区住建局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落实“红黑榜”等机制,通过组织学习“皖美红色物业”先进经验等活动,激励比学赶超,共同推动工作开展。各乡街(社区中心)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统筹推进“党建+物业”各项工作,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随后,区委书记桑延慧又深入南山郦都现场督导物业整改情况。




 区委副书记、区长关于率队到南山郦都C区,走访查看小区公共基础服务设施、小区环境以及物业管理服务等情况。在全面排查和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收集问题12个,建立问题清单,明确专班推进,推动问题早纠正、早解决。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永民到海亮天御小区,实地查看并组织有关部门、属地以及业主代表、业委会、物业公司进行座谈。针对调研发现和座谈反映的突出4个问题,明确整改责任部门、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清单式逐一处理解决。




 区政协主席石艳赴兰凤家园,与居民业主代表举行座谈会,听取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到问题反映比较集中的现场进行查看,对居民反映的问题现场回应处理,协调解决问题3个。

 截至6月3日晚间,区四套班子成员深入调研社区22个;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痛点难点,梳理问题98个;指导基层党组织、职能部门、物业公司等结合实际“对症下药”,解决问题35个。蚌山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物业管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力度,自上而下为民服务、解民所忧,加快全区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