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蚌山区党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3-06-03 08:50字体【  分享:

6月2日下午,蚌山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区委书记桑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关于主持会议,区领导王宏洲、张方永出席会议,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和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2023年度市环委会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度区环委会工作报告,燕山乡、区住建交通局、区农水局、区城市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蚌山分局作书面发言。

桑延慧在讲话中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和国计民生的“国之大者”。全区上下要把握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统筹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桑延慧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突出靶向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对省市交办的、频发多发易反弹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要高度关注,持续做好日常整治。加强源头治理,围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立足蚌山实际,全面做好秸秆和垃圾露天禁烧、建筑工地扬尘和餐饮油烟治理、入湖排口水质稳定达标、土壤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强化问题整改,按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1+1+N”工作机制和省、市委关于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加强舆论监督,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推动长效机制不断健全,确保标本兼治。

桑延慧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区领导带头示范,区环委办加强组织协调,各部门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乡街(社区中心)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以排查整改工作检验干部作风,定期开展明查暗访,加大督查通报力度,推动刀刃向内真自查、不折不扣真整改。加强监督问责,用好考核“指挥棒”,严格奖优罚劣,倒逼责任落实,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构建“大生态”“大环保”工作格局,为蚌山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提供良好生态保障,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带来的经济发展和民生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