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埠市第36个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在蚌山区举办

来源:蚌山区卫生健康委阅读:发布时间:2023-06-01 09:07字体【  分享:

5月31日,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蚌山区爱卫办承办的第36个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津浦大塘公园举行。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全市共24家医疗机构及6个区爱卫办到现场科普宣传。市爱卫办相关领导,区政府副区长彭惠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前来问诊的市民耐心答疑解惑,普及烟草危害健康方面的科普知识,重点突出了吸烟对于儿童与青少年的不良影响,并对戒烟准备以及戒烟方法为群众细心介绍,对由吸烟引起的其他不适症状进一步问询并提供相关意见。




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发放健康科普教育手册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为现场的市民提供戒烟相关的健康科普知识。本次活动约有近千位市民积极参与宣传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市民普及了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倡导了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加强了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呼吁居民积极参与,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多措并举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养成健康无烟的生活方式,远离烟草,为成长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