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2023年文明委全会暨“党建+物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蚌山区党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3-06-01 09:40字体【  分享:

5月31日下午,蚌山区2023年文明委全会暨“党建+物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桑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传达学习省、市文明委全体会议及全市住宅物业管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对乡街(社区中心)2022年度文明创建考核成绩的通报》,全面总结2022 年以来工作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区领导关于、安永民、胡照华、宋伟、韩莉、吴军、方国胜、张方永、罗金福,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和各乡街(社区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书记桑延慧带队区四套班子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和相关乡街(社区中心)负责人前往到光彩家园B区、千万加新天地农贸市场、大舞台小区以及胜利五村进行集中观摩,现场督导调研文明创建、物业管理工作,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整改,举一反三,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阶段,桑延慧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蚌山区作为全市创建的主战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桑延慧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要持续深化文明培育,聚焦“向上向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好人模范示范带动作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要持续推进文明实践,充分发挥“蚌山学习”等新媒体平台及“一组一会”平台作用,全方位、多层次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素质素养。要持续抓好文明创建,拉高工作标杆,加快文明城区、文明乡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和文明校园创建,着力推动全域文明。

桑延慧强调,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和城市治理水平,是提升生活品质的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锚定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物业管理专项整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将文明创建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大物业管理行业、物业企业和业委会党组织的组建力度,提升党组织覆盖面。要加强监督指导,摸清底数,因地制宜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加强物业服务量化考核及监督检查,建立“红黑榜”制度,规范物业行为,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着力健全机制,推行以党组织为核心,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协同参与的“四位一体”管理机制,组建“民意观察团”,定期召开“民意恳谈会”,及时协调解决矛盾问题。要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梳理总结“党建+物业”工作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提升,营造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桑延慧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聚强大合力,全力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完善并常态化坚持“四级包保”推进机制和“以查代训”等实地考核机制,发挥好各方力量,协调推进、挂图作战,推动基层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大兴调研之风,深入基层一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一组一会”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让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可观可感。要严格考核奖惩,纪检、组织等部门积极参与创建全过程,做到能者上、庸者下,激励各级各部门焕发斗志、凝聚力量,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做出中心城区应有的贡献。

会上,湖滨社区中心、胜利街道、区住建交通局、区城市管理局分别进行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