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区委书记桑延慧接待信访群众

来源:蚌山区党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3-05-26 08:37字体【  分享:

5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桑延慧在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2批来访群众,涉及帮扶救助、住房保障等问题。区领导简家贤、彭惠,有关区直部门和乡街负责同志参加。




接访中,桑延慧耐心倾听群众反映问题,仔细询问有关情况,与大家共同分析研判,逐一提出解决路径,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守住法规政策的红线,兜牢民生保障的底线,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及时高效将问题处理到位,限期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桑延慧指出,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好的机制,延续好的做法,保持信访工作不懈怠不麻痹不放松,进一步夯实全区信访工作基础,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桑延慧强调,要抓好初信初访,充分发挥“一组一会”“信访超市”等作用,着力在第一时间把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到位,把问题解决在事发之初,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升级、不上行;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信访、依法维权,合理表达诉求。要坚持领导带头,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阅批来信制度,及时处理书信、热线以及网络等信访渠道反映的意见建议和投诉请求;坚持接访下访、包案领办,带头攻坚疑难复杂案件,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深入基层一线摸清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清单+闭环”“倒查+问责”等机制,持续改进作风,不断压紧压实属地、部门的稳控化解责任,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