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共青团蚌埠市蚌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9 10:02字体【  分享:

5月17日至18日,共青团蚌埠市蚌山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区委书记桑延慧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张晨到会祝贺,区领导安永民、胡照华、罗金福出席会议。




桑延慧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对团市委及社会各界对蚌山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过去五年蚌山共青团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桑延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热情关心青年成长,多次对青年提出深切希望和殷殷嘱托,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进取担当,在蚌山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中凝聚青春力量、激扬青春梦想、绽放青春光彩。    桑延慧寄语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蚌山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蚌山青年。紧盯区委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到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一线,全力以赴克难攻坚,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为推动蚌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要经历风雨、知重负重,争做能吃苦的新时代蚌山青年。拿出敢吃苦的闯劲干劲,坚定敢吃苦的决心恒心,在艰苦奋斗中涵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广阔天地中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

桑延慧强调,要全力支持、从严管理,为共青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区委将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把抓好共青团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在思想政治引领、立足岗位建功、组织活力提升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改革发展事业。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构建党委领导下“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青年工作格局,并以此次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团的各级领导班子。各级团组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力、吸引力、凝聚力,把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关心青年成长,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营造有利于青年发展进步的良好社会环境。

张晨代表团蚌埠市委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蚌山区共青团事业发展和青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蚌山区共青团要以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共青团工作主线,聚焦根本任务,持续强化青少年思想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团结蚌山青年奋进新征程;聚焦核心诉求,竭诚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聚焦自身奋斗,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为蚌埠市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澎湃青春动能、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蚌埠市蚌山区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在共青团蚌埠市蚌山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蚌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兼职副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