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5月份党政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蚌山区党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1 09:27字体【  分享:

5月9日上午,蚌山区5月份党政联席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桑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区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区人大、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分管经济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了一季度经济形势和运行情况,就经济指标落后原因进行逐项分析,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并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参会区领导就当前经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桑延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一季度经济指标情况,从落后经济指标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在前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目标、实化举措;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精准施策,按照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以及区委的决策部署,加强节点管控,强化过程管理,扎实做好项目推进、企业帮扶等各项工作,稳存量、引增量,确保二季度迎头赶上。

桑延慧要求,头脑要清醒。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正视问题差距,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拿出真招实招,深入查摆经济发展中的的难点堵点,加大调度频次和力度,坚决打好打赢经济“翻身仗”。思路要清晰。要聚焦重点、把准方向,全力实施“一产突破、二产壮大、三产重振”工作战略,提升招商质效,加快项目建设,狠抓商贸服务业发展,充分挖掘增长潜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高效做好服务保障,扎实开展科学统计,实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干事要实在。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政治自觉,迎难而上、破难攻坚,压紧压实责任,找准工作方法,以高度责任感做好经济运行各项工作;要提高干事本领,带头研究经济发展,跟踪指标完成情况,及时研究解决矛盾问题,进一步分解立项、落实到人,形成“人人有指标”的工作局面。作风要端正。要狠抓落实,健全完善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实行“日研判、周调度”,逐项细化措施,全力推动各项经济指标回升向好;要严格督导奖惩,加强跟踪问效,强化结果运用,一体推进经济建设与作风建设,大力纠治“庸懒散虚拖”等顽疾,以过硬的作风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