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区委书记桑延慧主持召开区委四届五十九次常委会议

来源:蚌山区党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3-05-10 09:09字体【  分享:

5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桑延慧主持召开区委四届五十九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蚌埠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听取“五一”黄金周暨文旅美食季有关工作、民族宗教工作、社区工作者招聘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共蚌山区委理论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关于开展“千企万众评科长”实施方案》《蚌山区促进楼宇(总部)经济发展实施意见》《蚌山区政府性投资项目招标管理工作实施办法(暂行)》《2022年度蚌山区科级领导班子、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科级干部综合考核办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精准把握要点,抓好贯彻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将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将各项改革任务谋划到位、落实到位,全力打通蚌山发展的关键堵点和重要环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等重点任务,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蚌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复盘“五一”黄金周暨文旅美食季阶段工作,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在前期良好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龙虾啤酒节等接续活动的承办和筹备工作,进一步激发消费市场活力,提振商贸服务业发展,实现“文旅搭台、经济唱戏”。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严实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区民族宗教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公平公开公正做好社区工作者招聘工作,严格招聘流程,加强规范管理,建立补充机制,更好发挥为民办好事、做实事、解难题的作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引领,注重学用结合,围绕全区改革和发展重点,采取现场观摩、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理论中心组各项专题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公开公平公正开展“千企万众评科长”活动,加强评议结果运用,严格考核奖惩,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要立足中心城区商贸优势,把楼宇(总部)经济作为推动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加强规划引领,宣传好、落实好扶持政策,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引进、培育楼宇(总部)企业在蚌山集聚。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类项目建设工程的全程监督管理,规范工程招投标行为,提高招投标监管效能,为各类市场主体在蚌山发展提供公平法治营商环境。要充分发挥综合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强化综合考核结果运用,以精准的考核、严格的奖惩传递压力、提供动力,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真正做到“以实绩论英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