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全区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推进会召开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作者: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2-08-11 17:26字体【  分享:

​8月10日下午,全区文明城市创建长效管理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桑延慧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关于主持。区四套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出席,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乡街(社区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文明办安排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区城管局、交警二大队、雪华乡(宏业村街道)、燕山乡等主创部门和乡街(社区中心)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桑延慧对当前文明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她指出,创建是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发展速度的重大举措,蚌山区作为全市的主战场、排头兵,责任重大、义不容辞。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细致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为蚌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蚌山区力量。

桑延慧要求,快速进入决战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难赴难、迎难而上,坚定信心、善做善成,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水平开展创建工作,确保不仅“过得去”,更能“过得硬”。快速排查问题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工作标准,对各行业、各领域、各部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梳理存在的短板和“老大难”问题,实行清单管理、“日清日结”,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快速落实整治提升。围绕重要点位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迅速开展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小区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和资料申报工作,在治乱、治脏、治差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提升整治成效。快速压实各方责任。区创城指挥部12个专项工作组要落实行业责任和县级干部包保责任,带队分领域推进,做到统分结合、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区文明办要加大调度指导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门要在文明创建一线观察、发现和储备干部;区纪委要强化督查、奖优罚劣。同时,要发挥好志愿者和辖区文明单位作用,构建全员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关于区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迅速行动、抓紧快干,强化协作配合,强化责任要求,强化考核问责,以“绣花”精神和严实作风,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贡献中心城区应有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