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作者: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2 09:41字体【  分享:

7月31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桑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7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7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及7月2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桑延慧指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又是政治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加强党性修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抓好粮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严守耕地红线,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桑延慧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积极应对我区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持续绷紧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持续用力,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巩固不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大局意识,坚决扛起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

二要严实举措,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确定的防控举措,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做好隔离点和健康驿站等规范化管理,及时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慎终如始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三要转变作风,以“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转变作风” 专项活动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把疫情防控作为作风建设的重大考验、重要战场,提升能力水平、弘扬攻坚克难精神,保证防控机制高效运转,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四要统筹兼顾,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强化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加快经济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聚力抓好十项“暖民心”行动,补齐民生短板和治理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做细做实信访稳定工作,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安定稳定,力争蚌山三季度取得大进步、实现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