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区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作者: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8 17:27字体【  分享:

5月27日上午,区委召开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桑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路军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及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国家和省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情况反馈;燕山乡、区委组织部、区住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乡村振兴局)围绕各自承担的重点任务先后作了发言。
    会议深入剖析了蚌山区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明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路径。桑延慧指出,准确把握形势,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使命。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找准差距不足,补齐薄弱短板,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桑延慧强调,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要坚持守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严守耕地红线,稳定粮食产量;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以问题为导向,全力做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和省考核评估、督查暗访发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台账清单,确保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体要求和省委“两强一增”行动计划,聚焦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社会治理、环境整治等重点领域,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抓好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桑延慧强调,强化机制保障,有效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三级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推深做实“一组一会”,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推进机制,加强日常督查考核,定期开展盘点调度。要加大对“三农”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工作本领,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注重从乡村振兴一线提拔使用优秀干部,让想干事的干部有舞台,能干事的干部有干劲,“躺平式”的干部没有市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新时期“三农”工作,稳住农业基本盘,加快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莉、简家贤、凌秀玲、乔健、罗金福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