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蚌山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22年5月份第1次调度会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作者:蚌山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9 09:02字体【  分享:

近日,蚌山区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22年5月份第1次调度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国胜、区政协副主席罗金福参加会议。各主创部门、各乡街和社区中心分管领导30余人参加。




区城市管理局、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区文明办分别通报近期数字化城管、小区物业管理和文明创建考核情况,对蚌埠市第一期道德模范学堂暨“蚌埠好人”发布仪式准备工作、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2022年蚌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案例•最美品牌”和蚌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评选活动作出具体安排。相关责任单位针对会议部署作出工作回应。

方国胜从切实抓好创建工作基础、抓好阶段性重点工作、抓好迎查通报问题的整改等方面提出,要以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的态度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李捷指出,昨天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目光所及、心之所向才是蚌山人需要加倍努力、勇立潮头的方向。

李捷强调,一要聚焦问题抓整改。文明创建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思想上必须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过程中必须克服搞“突击”、走“捷径”的方式,消除作风顽症,提振精神士气,抓好细节、细化措施,切实整改、提升形象。二要压实责任促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把网格化责任压紧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人头上,真正做到装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责任上,在协作攻坚中整体突破,在全域推进中全面达标。三要补强补弱创特色。今年文明创建要在常规性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关注特色创建。要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十大平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特色街巷、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案例·最美品牌”培树、“益暖蚌山”线上志愿服务、蚌山区志愿服务(公益创投)项目大赛、“文明实践小喇叭”、“农民文艺大篷车”等蚌山品牌的特色文明创建,抓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