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区委书记桑延慧督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蚌山区委办公室作者:蚌山区委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2 08:32字体【  分享:

5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桑延慧带队督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区领导吴淮庆和部分区直部门、乡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桑延慧一行先后来到龙湖新村街道宏业路、雪华乡马场湖、燕山乡定庵村和梨朱村等地,实地查看商铺、厂房、住宅等居民自建房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房屋安全隐患、住户数量、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桑延慧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坚决把风险隐患控制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桑延慧要求,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持续组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尤其是违规改变用途、扩建、改建等违法行为的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按照“一房一策“的原则,细化分类整治措施,对排查出的重大安全风险和隐患,该搬出的抓紧搬,该停业的立即停,该拆除的尽快拆,实行对账销号、闭环管理。

桑延慧强调,要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管执法,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监管体系,持续动态抓好房屋安全隐患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刻不容缓的的紧迫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