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蚌山要闻

开展专项排查 守好安全防线

来源:蚌山区城市管理局作者:蚌山区城市管理局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8 09:20字体【  分享:

2022年1月7日,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燃气泄漏燃爆,造成食堂房屋发生垮塌、16人遇难的严重安全事故。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蚌山区政府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并立即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排查工作。

近日,由区政府副区长吴淮庆带队,区市场监管局、区城区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及燃气公司等单位参加,对辖区内的食堂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检查。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选取政府单位食堂、工地食堂、商业综合体、商务酒店、餐饮单位等不同类型用气单位各一处进行检查,重点排查用气单位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的气瓶、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以及私接“三通”、不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或安装位置不正确、适用气种不符或功能失效等安全隐患。

经过对10余处用气单位的突击检查,发现某食堂使用违规且超期未检验的液化气钢瓶,以及某餐饮场所混用气源且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2处安全隐患,其余场所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区城市管理局分别归档备案,并将跟踪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吴淮庆强调,蚌山区属于商业集中区域,餐饮单位众多,务必要强化日常安全用气管理,严格规范燃气操作规程,定期检查和更换临期的胶管及燃气用具,及时消除燃气使用环节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