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2022年10月27日蚌山区政府副区长王宏洲上线市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栏目

来源:蚌山区人民政府作者:蚌山区政府(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2-10-28 11:19字体【  分享:

10月27日,蚌山区政府副区长王宏洲作客市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栏目,就“蚌山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开展情况”主题内容与广大听众进行交流。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蚌山区从保持经济平稳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出发,加大防范和处置力度,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一是积极开展宣传月活动,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为引导社会公众不断增强法制观念,深刻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自觉远离和抵制“套路贷”和非法集资,蚌山区于6月份积极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开展3场大型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布置展板、散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家庭理财常识、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引导群众合法理财、审慎投资。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消除风险隐患。除此之外,我区将宣传工作常态化,在日常检查、走访企业时同步向企业宣传普及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相关知识,切实加大宣传频次,提高群众的风险辨识能力,净化社会舆论环境,遏制非法集资高发蔓延态势,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放贷活动,净化金融环境。

二是深入开展风险排查,从源头扼杀非法集资。今年以来,我区开展多部门联查活动,由区金融局牵头,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对万达写字楼等高风险重点区域进行4次“扫楼”活动,对万达写字楼内40多家企业进行上门摸排,对排查出的高风险企业进行重点关注,扼杀风险苗头,严禁开展非法集资、非法金融放贷等活动。

三是大力推进陈案处置进展,平稳有序化解存量风险。我区深入推进处置非法集资陈案攻坚工作,计划今年四季度结案1起,完成本年度结案目标任务。后续我区会持续加大陈案处置力度,争取早日达到陈案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