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听证座谈】关于四方共议物业管理 (物业公司、社区居民代表参会)的座谈会

征集时间:[ 2020-01-13 17:32 ][ ] 状态: 已结束 查看结果 信息来源:蚌山区 分享:

近日,在前期组织辖区内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开展“敲开你的门”物业管理入户问卷调查活动,收集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蚌山区政协组织物业公司、社区干部、社区党员和社区居民代表开展“说出你的心里话”物业服务管理四方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正确处理好居民、业委会、物业、社区之间的关系。

座谈会上,社区业主党员和政协委员就“党员在老旧小区物业收费难问题上如何解决?党员如何发挥作用?”“物业服务管理不到位、公共空间开发经费不公开,党员如何配合社区发挥监管作用?”等问题进行讨论,参会各方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如实反映各自的困难。经过热烈讨论、交流沟通,大家认识到一些老旧小区和安置房小区存在环境卫生相对较差、绿化率较低、公共设施维护不及时、车辆不能有序停放、小区监控不全面、收费管理混乱等问题,导致部分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物业降低服务标准,陷入恶性循环的怪圈。很多方面因利益牵扯,任何一方仅凭一己之力很难解决物业管理所有问题,必须坚持平等协商、民主协商原则,明确职责、相互配合,进一步健全物业行业管理和诚信体系建设、完善物业管理工作办法和条例、规范业委会自治标准和行为,建立社区干部矛盾纠纷调处和化解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党员监管物业和带头缴费模范作用,推进多部门综合治理。

参与座谈的政协委员认真聆听,逐一记录,共收到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十多条,区政协资政专家、蚌埠市委党校马莹教授和区政协委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物业管理科科长王法俭分别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利,作进一步分析讨论。

此次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使物业公司了解了业主的需求、业主增进了对物业的理解、业委会明确了自己的职责、社区干部丰富了管理思路和办法,为进一步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提供了宝贵经验。参会委员表示将继续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勇于监督制约,广泛协调关系、妥善化解矛盾,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增进共识,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