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推进“四送一服”,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蚌山区四送一服办作者:蚌山区人民政府阅读:发布时间:2019-05-28 17:36字体【  分享:
     为搭建企业与银行对接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促进金融资本和优质项目有效融合,按照省、市“四送一服”有关工作部署,4月30日上午,蚌山区成功举办银企对接活动。省、市“四送一服”工作组领导、省农信社蚌埠农商银行等六家金融机构、蚌山区190余家企业参会。会议由蚌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沈明举主持。

推介会上,省“四送一服”第五工作组组长唐正亮对当前“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集中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展开情况、银企对接会落实情况以及2019年1-4月份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情况做了通报。省农信社蚌埠农商银行、工商银行蚌埠分行、光大银行蚌埠分行、徽商银行蚌埠分行、农业银行蚌埠分行、中国银行蚌埠分行等六家银行负责人分别做了金融产品介绍。金融机构针对企业的不同发展需求推介了十余款有针对性的信贷产品及融资服务,详细介绍了政保贷、过桥贷、税融通等财政金融产品。蚌山区多家企业现场交流发言,就各自的资金需求和各家银行对接。

为本次“四送一服”银企对接活动取得实效,蚌山区政府通过“双摸底”形式实现金融机构和融资需求企业的精准对接,即:摸底金融机构有意向对接的融资需求企业,摸底融资企业有实际需求的金融产品,对症下药,切实提高对接的成功率。本次对接会现场初步达成4个融资合作项目,“四送一服”银企对接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近年以来,蚌山区践行“双轮驱动”战略,助力“五大专项行动”,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活动,积极对接,创新服务。对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的民营企业进行融资帮扶,切实帮助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行业等发展前景好、关键重点民营企业纾困。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融资支持,与各家金融机构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做好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沈明举副区长表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优服务、稳增长、促转型,是落实“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将对接更多的金融单位,联动建设银企覆盖面更广、对接精准度更高、企业数据信息更全的网上银企对接平台,实现银企信息全省范围内互享互通。各金融机构、各企业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进一步增进信任,深化互信,逐步建立起更加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经济金融良性互动,以“五大专项行动”为抓手,“严转提促”为保障,咬定青山不放松,驰而不息抓落实,奋力开创“首善蚌山”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