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蚌山区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老城更新升级

来源:蚌山区投资促进局作者:蚌山区投资促进局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6 16:43字体【  分享:

保留城市内涵。坚持老城更新与文化保护并行,采用微改造模式,重塑城市肌理,充分挖掘优势资源,留住城市记忆,不断延续城市历史文脉,打造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街区和自然优美的景观街区,让城市更有温度和文化韵味。

引导产业升级。依靠百大、天洋等老城现有产业资源,大力推进商贸服务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实体经济发展的能级和水平。统筹盘活老城闲置楼宇资源,坚持集约发展,瞄准价值链高端,发展总部、楼宇经济,同时凸显历史文化底蕴,培育文化创意产业,以尽量小的成本换取最优产出。

增强老城活力。通过空间腾挪优化,建设公园、道路、停车场等民生基础设施和环境提升项目,探索建设智慧停车系统,大力解决老城“停车难”等城市病,激发创新活力,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同时围绕群众所需,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增强吸引力与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