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女汉子”社区第一书记

来源:蚌山区青年街道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7 18:51字体【  分享: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 ,每天连轴转地未曾休息过一天,仅靠方便面、盒饭充饥,她就是蚌山区青年街道中平社区“女汉子”第一书记郑春凤。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郑春凤排查外来返乡人员,布置防疫措施落实,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尽职尽责地守护着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防控人员不足时,她骑着电动三轮车拉防控设备、送防控物资,为各值守点做好后勤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社区居民筑起“安全防护墙”。

当得知中平社区有2例确诊病例、11名密切接触者时,面对辖区居民的不安恐惧和工作人员不断增大的压力,郑春凤一边用大喇叭叮嘱居民“不出门、不上街、不串门、不聚集”,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一边帮助居民和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她又变身成“外卖大姐”,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采购生活用品并送货上门。

近日倒春寒的雨雪中,她依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