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同心战“疫”——记以办公室为家的纪检干部夏康康

来源:蚌山区燕山乡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7 18:52字体【  分享:

“出发了,去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1月26日,蚌山区燕山乡纪检干部夏康康在接到单位“立即取消春节休假,返回岗位上班”通知后,给家里打了这样的一通电话,便奔赴防疫一线,这一走就是十几天。

返岗后,作为仲集村的包村干部,夏康康从年初二开始就和村两委一起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避免影响家人,办公室就成了他临时的家,每晚结束工作后,他就直接回到办公室休息。

仲集村与凤阳、高新区交接,人流量较大。夏康康和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深入摸排、广泛宣传。每到一户,他都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认识到防疫形势的严峻性,提醒群众减少外出,减少聚集,做好自我防护,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维护社会秩序。同时,他和仲集村两委在村主要出入口设立限行关卡、竖起警戒牌,减少人员流动。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少言内向的夏康康却表现出超人的坚定与韧劲。正是千千万万名像夏康康一样的基层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坚守防疫一线,舍小家、顾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