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疫”线最美城管人

来源:蚌山区城市管理局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7 18:53字体【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平安健康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战斗在城市的街头和社区,督促关闭市场,规范农贸市场经营,巡查超市、药店落实“七个一律”情况,支援社区驻点看守,封闭疫情小区。 最美“逆行”不只有白衣天使,也有城管人。蚌山区城市管理局党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带领全局职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典型。

黄庄中队队长张扬同志是一名入职多年的老队员,作为抗疫“逆行人”,他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二十多天,没有叫过一声苦,没有喊过一声累。他的妻子身怀六甲,因为工作、也为了家人的安全,他有家不敢回,只能住在宾馆。二十多天的战斗中,他带领队员支援街道封闭小区、驻点看守,巡查确诊、疑似病例小区情况,给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保障辖区市容环境,同时还要落实辖区餐饮、零售商户、药店、超市“七个一律”巡查。

2月15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和队员在辖区开展巡查工作,突然接到妻子的电话,得知妻子突感不适。尽管如此,他仍然坚持把手头工作做完,又一再交代其他同事接手下午的工作后,才陪同妻子去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其妻子的情况十分危险,必须立即住院接受保胎治疗。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子,他的心中满是不舍和歉疚。然后在照料妻子一夜后,又把她托付给家人,毅然回到了抗疫的工作岗位。

面对严峻的疫情,张扬没有丝毫畏惧,没有丝毫犹豫,他用舍小家、为大家的实际行动扛起了身上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成为奋斗在“疫线”的城管人的最美缩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