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黑夜中最闪亮的“星”——记燕山乡疫情防控“守夜人”

来源:蚌山区燕山乡阅读:发布时间:2020-02-19 17:25字体【  分享:

“您好,由于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您配合我们了解一下情况,请您谅解,我先给您测量一下体温,做个登记。没事的话请尽量少出门、不出门,出门也记得戴好口罩.....”这是蚌山区燕山乡各村(社区)疫情检测卡口一线工作人员每天重复的话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燕山乡疫情检测卡口夜间防控工作,强化防控措施,一支由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防控队伍迅速集结。他们没有防护服、隔离衣,只有一张普通的口罩;他们不畏严寒,不惧病毒,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只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们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有一句“大家放心,我一定守好这个路口”的郑重承诺。

这些“守夜人”已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了20多个日夜,每到夜幕降临、万家灯火时,他们便成为黑夜中最闪亮的星。这些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们坚持在各个检查卡口定人定岗,对进出人员和来往车辆逐一登记,监测出入居民体温,确保疫情防控情况“早发现、早报告” ,真正做到“不漏一人一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