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2019年第四季度“蚌山好人”——刘灵贤:车流中援救八旬老太,见义勇为显男儿本色

来源:蚌山区文明办阅读:发布时间:2020-01-12 11:54字体【  分享:

世界很好也很坏,有一群人,他们热心仗义,他们敢于面对黑暗,他们敢于出手相助。他们不是警察,亦不是消防员,而是一个普通人,是一名群众,更是一位平民英雄。《平凡的世界》里写道:只要有人的地方,世界就不会冰冷。今天,我们就要说说一位来自蚌埠爱心车队的哥的“英雄”故事。

八旬老太倒在马路中,下车救人他毫不犹豫

1964年出生的刘灵贤住在蚌山区青年街道同乐园社区,是蚌埠万隆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也是蚌埠爱心车队的队员。5月19日凌晨五点多钟,天刚蒙蒙亮,视野不太好,好在马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都不算多。刘灵贤刚送完客人去火车站,回来的路上经过国强路与凤阳路交口附近,看见一位老人竟倒在马路中间一动不动,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即便事情已过去半年多,对于当天发生的事情,刘灵贤依然记忆犹新:当时只看见老人孤身一人倒在快车道上,很像是过马路时被碰倒的,身边并无随行人员,来往车辆纷纷从老人身边绕行,不少人站在远处的车站看着。“在这车来车往的马路中间,万一有车子没看见老人,再发生碾压就出大事了!想到这个情形,我赶紧把车停在老人身后并打了双闪,下车来到老人身边。”刘灵贤说,虽然在网上看到过很多类似好心扶人反被“讹”的新闻,但此刻面对倒地的老人,他根本无暇顾及这么多,一心只想把老人扶起来,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老人由于摔倒受伤,意识不是很清楚,身上也没有力量支撑,刘灵贤独自一人竟怎么也扶不起来。或许是被他的行为所感染,有两名路人也走上前来,和他一起把老人扶了起来。刘灵贤扶起人后发现地上有血迹,原来老人的头部受伤出血,他一边扶着老人一边询问:“老人家怎么搞的,可有事?”可老人也说不清楚,只说是被车碰倒了,刘灵贤只好先把老人扶到路边公交车站的座位上坐着。“幸好老人身上有个姓名牌,才能与家人联系,若是联系不上家人,我就打算先把老人送去医院了。”刘灵贤说。和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后,他便陪着老人坐着等待家属的到来,其家属大约十分钟后急忙赶到。

默默救人又悄悄离开,见义勇为显男儿本色

事隔半年多,老人痊愈后,始终惦记着这位好心的的哥,叮嘱家人一定要找到他并好好感谢。老人儿子施先生回忆道:“记得当时接到刘师傅的电话后,我在赶去现场的路上就拨打了120并报警,到现场时120也到了,此时母亲已处于半昏迷状态,伤情比较严重。”事后,施先生通过调取当日监控发现,80岁的老母亲正常过马路时,被一辆大型三轮车刮到后摔倒在地,三轮车主并未采取任何施救措施,竟在肇事后逃逸!“ 如果不是刘师傅的见义勇为,母亲很可能会遭遇更危险的状况。也正因为送医及时,母亲经过半年多的治疗后身体痊愈了,这都多亏了的哥刘师傅啊!”施先生说,“因为那天比较着急,也没顾得上和刘师傅多说几句,他帮我们把母亲送上救护车后就悄悄离开了。”但是,心细的施先生将手机通话截了图,待母亲痊愈后,施先生联系到了刘灵贤,想表达自己的感谢:“我要加他微信给他发红包,他都不要,为了感谢他,我们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他公司。”助人为乐显真情,爱心化作及时雨!12月11日,的哥刘灵贤收到了市民施先生送来的一面烫金大字的红色锦旗,赞扬他伸手援助之义举。

“老父亲以前在外面锻炼时也摔倒过,遇到一位好心人把父亲送回了家,好心人并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但这件事情一直记在我的心里,想对这位不留名的好心人表达感谢。”刘灵贤事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那天在路上看见老人摔倒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曾经帮助过自己父亲的好心人,于是毫不犹豫地把老人扶起。“这样的事情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以后如果再碰到,我还是会选择帮助。”事情发生后,刘灵贤依旧坚持低调做人,每天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有对家人和公司同事提过只言片语。爱心车队队长宋新江说:“刘师傅是我们蚌埠爱心车队的一名平凡队员,平时碰到车队做公益活动或谁家需要帮助了,他都会积极参加,帮助别人。”刘灵贤师傅所在的蚌埠爱心车队成立于2004年初,到如今始终保持有三四十位队员。大家从每一名乘客的车费中,抽出部分车资作为爱心车队基金,用于帮助农村贫困儿童上学等公益活动,希望借此将刘师傅的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