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热点回应】社保卡办理指南(制卡网点已更新至1月)

来源:蚌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蚌山区人社局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2 15:36字体【  分享:

新年伊始,需要办理社保卡的朋友,请了解一下!

社保卡办理窗口(曹凌路789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一楼)自2020年1月1日后将停止受理所有社保卡业务。

一、个人如何申办社保卡?

1、可前往就近社区通过其窗口、放置的“便民宝”设备以及人社自助服务终端上进行申办。申办成功后,根据短信提醒直接前往已选择的银行网点领卡。

2、也可直接前往开通即时制卡的银行网点申领社保卡。

二、个人如何补(换)社保卡?

1、社保卡补(换)可前往就近社区通过其窗口、放置的“便民宝”设备上进行补换卡。申办成功后,根据短信提醒直接前往已选择的银行网点领卡,并缴纳18元/张工本费。

2、社保卡补(换)也可直接前往开通即时制卡的银行网点进行办理,缴纳18元/张工本费,现场领取社保卡,并开通社保金融功能。

三、社保卡密码忘记如何重置?

社保功能密码遗忘的,可前往就近社区放置的“便民宝”设备上进行重置。

金融功能密码遗忘的可前往卡面所属银行网点进行重置。

四、临时卡相关业务办理

临时卡申办、归还在开通即时制卡的合作银行网点办理。

五、注意事项:

1、若需查询社保卡所属银行,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蚌埠人社局”在社保服务中点击社保查询,选择制卡进度,即可查询。

2、若需查询社保卡的领取地点,可通过人社自助服务终端或前往就近社区进行查询。

咨询电话:0552-12333, 0552-2074730

附件:

1、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网点点击查询


2、合作银行即时制卡网点

微信关注蚌埠12333服务号,获得最新制卡网点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