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致蚌山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蚌山区卫生健康委阅读:发布时间:2021-01-07 11:30字体【  分享: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

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你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密切配合各项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你们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良好,但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时有散发病例发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室内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更加需要大家凝聚共识、共同努力,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此,我们真诚倡议:

一、提倡工作地过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出行往返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减少非必要出行,把风险降到最低,安心祥和过节。

二、坚持省外返乡必检。确需返乡的在省外务工人员,返乡时请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报备,到家后配合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并请在返乡当天凭属地村(社区)开具的联系函,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到乡(街道)指定的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并在核酸检测结果报告出来前,自觉居家隔离。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要主动报备旅居史,并积极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等健康管理措施。

三、注意个人防护。疫情尚未结束,节日期间,仍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做到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在返乡途中要注意安全,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保留机票车票,注意对随身物品表面及时消毒。

四、加强日常监测防控。返回后尽量不走亲串友,非必要尽量不要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要加强锻炼,避免多人聚会聚餐,尽量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再次感谢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衷心祝愿大家工作顺利,阖家安康!

 

蚌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值班电话:0552-2077294

 

 


蚌山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蚌山区在外务工人员核酸采样点一览表

 

乡镇/街道

采样点名称

地址

负责人

联系电话

天桥街道

天桥街道喻义巷社区卫生服务站

南山路喻义巷居委会一楼

曹  艳

13635522811

青年街道

青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工农路14号

赵同清

13705520308

纬二路街道

纬二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淮河1184号大华运对面纬一小区北门

朱兰明

13855230939

黄庄街道

原黄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工农路999号

孙庆翠

0552-4191751

燕山乡

燕山乡卫生院

燕山乡燕山新村院内

代  泾

15855525953

雪华乡

(宏业村街道)

雪华乡卫生院

解放路616号雪华乡卫生院

赵  巍

133096506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