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蚌山区关于清明祭祀管理的通告

来源:蚌山区民政局阅读:发布时间:2020-03-24 19:03字体【  分享:

2020年3月

 

清明祭祀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完全扑灭,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现将2020年清明祭祀活动管理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所有公墓等骨灰安放殡葬服务机构要强化管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公祭等群体性活动。

二、以公墓、骨灰存放场所为单位,由工作人员代为开展一次集中祭扫。

三、严禁在城区道路、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火纸等不文明祭祀行为。

四、提倡通过各种网络祭祀平台,自行选择开展网络祭祀活动。

(一)自行在网上选择各类专业祭祀网站进行祭祀,如:“天堂网”“天堂纪念网”“烛光会”“祭祀网”等。

(二)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全球生命纪念馆”网上祭祀平台祭祀。有2种途径:

一是在手机上搜索“全球生命纪念馆”网站,直接进入。或在微信中搜索“全球生命纪念馆”公众号进入。

二是通过扫描“芦山文化陵园”“涂山园林公墓”二维码进入“全球生命纪念馆”网站。此方式可用于逝者葬在两公墓的情况。

操作流程:登录全球生命纪念馆网站,先注册个人信息,注册成功后点击“添加”,再点击“ 故人纪念空间”,填写逝者信息上传图像,开通故人纪念空间,随后可以留言和敬献礼品祭祀。

通过芦山文化陵园和涂山园林公墓扫二维码进入全球生命纪念馆网站的操作程序相同。

 

 

全球生命纪念馆

 

芦山文化陵园  

 

涂山园林公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