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蚌山区举办“城市记忆”主题展览,展览将持续开放至11月30日

来源:蚌山区人民政府阅读:发布时间:2021-10-03 10:15字体【  分享:

10月1日,蚌山区“城市记忆展”在区图书馆举办。本次展览由蚌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档案馆主办,分为“老蚌埠摄影展”和“老物件展”。






    老蚌埠摄影展厅悬挂了七十八幅老照片,有1990年的蚌埠飞机场、解放前的蚌埠火车站、大塘公园、天桥下清真寺、渡口、淮河码头一角、大马路、二马路、港台街旧貌、工农路……在展厅中,还集中展示了蚌埠从1911年到2010年百年大事记。
    这些老照片反映了蚌埠的发展、记录了蚌埠的变迁,一张张老街老景让来参观的市民产生了情感共鸣。“非常开心蚌山区能办这次的展览,可以带着孩子过来了解蚌埠的过去,用这些照片跟孩子讲述蚌埠的历史。”市民赵先生表示,展出的老照片,让他回忆起儿时的生活。











    在老物件展厅摆放了很多件农家生产生活物品,有水耙、鱼挑、麻窝子、钐刀等,每一件物品都配有文字说明,方便来参观的市民了解展品。在现场参观展品的骆市民激动的说道:“这些都是小时候用过的和见过的,件件都是先人手工智慧的结晶,今天能看到这些东西特别的开心。”









    恰逢国庆假期,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参观人数已有1500人次。目前,蚌山区图书馆已经开放了成人阅览室,阅览室分为上下两层,摆放了各式各类的书籍,已经有不少市民带着孩子来到阅览室读书。此外,蚌山区图书馆的少儿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将会陆续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