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蚌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视察活动

来源:蚌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1-07-16 16:53字体【  分享:

按照年初工作安排,7月16日上午,蚌山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办理落实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了“回头看”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凤魁、蒋六举、夏彩云,各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议案建议领衔代表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宏洲,区政府办、区教育体育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燕山乡政府、中欣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燕山乡田荣村、黄山学校、蚌山区图书馆,实地查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学校、图书馆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汇报。

视察组认为,区政府对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落实工作思想重视,在办理过程中主动与代表沟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措施,各项办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视察组建议,区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把代表建议放在心上,抓在手中,真正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工作,从宪法法律、依法行政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高度来认真对待,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提高办理实效,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通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这一载体,充分激发了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如何有效参与国家地方管理的意识,进一步调动人大代表积极性,推动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