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聚焦物业服务管理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蚌山区政协开展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委员入户调查活动

来源:蚌山区政协阅读:发布时间:2021-07-13 16:35字体【  分享:

7月11日下午,蚌山区政协组织31名政协委员在天桥街道喻义巷社区开展物业服务管理入户问卷调查活动,委员们带着真诚和笑容,敲响居民门,走进百姓家,倾听群众声,反映物业事。




近年来,物业服务管理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主参与意识的增强,社区居民对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有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迫切需要人性化的管理和体验式的服务。为充分了解民生民情,听取广大居民真实意愿,积极反映民意诉求,蚌山区政协持续“聚焦物业服务管理”课题,今年以“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为突破口,积极寻求解决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短板、收缴费困难的“政协方案”。




为确保此次调查问卷的科学性、客观性、连续性、全面性、准确性,进一步了解继区政协2019年开展“敲开你的门”入户调查,2020年召开“共商烦心事”基层协商,在喻义巷社区签订我市首份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物业服务管理合同》后物业费的缴纳情况以及居民对物业公司服务满意度,区政协精心设计调查问卷,加入前期社区开展的创建“四星文明家庭”活动、“社区非诚信琅琊榜”等调查内容,对委员进行调研培训指导,选取喻义巷社区较具代表性的三个网格300余户居民作为样本点开展回访入户调查。




在社区网格员和热心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委员们分组走进居民家中,了解他们对物业管理的需求和建议。入户调查期间,委员们认真倾听居民意见,详细讲解问卷内容,耐心引导正确填写,沟通中,委员们了解到多数居民表示现在的小区比以前更干净了,更绿了,更亮了,也更安全了。

调查中,委员们深刻感受到老百姓诉求很简单、很朴实,并表示作为政协委员,有责任、有义务依托政协平台,用好政协话语权,真正为民发声、为民办事、为民服务。




问卷调查结束后,蚌山区政协将对其进行归纳总结,为下一步撰写调研报告提供数据分析支撑,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思路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