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蚌山区召开2021年文明委全会暨高水平建设“文明蚌山”动员大会

来源:蚌山区人民政府作者:蚌山区政府(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8 19:04字体【  分享:

6月18日下午,蚌山区召开2021年文明委全会暨高水平建设“文明蚌山”动员大会,区委书记任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关于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韧、区政协主席石艳等区四大班子全体负责同志,区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街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区文明办、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中层以上干部,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共220余人出席会议。




    任林在讲话中从创建目标怎么定、创建具体抓什么、创建工作怎么抓、考核结果怎么用四个方面要求全区干群全面贯彻落实市文明委全会暨高水平建设“文明城市·幸福蚌埠”动员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和经验,分析形势和问题,对标新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助力我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任林指出,不争先进就是失败,不创一流就是落后。作为中心城区,创建目标应该定位第一,既是若干项第一,更要是综合第一。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主动担当、攻坚难点,坚决以推进创建工作的高站位、高规格、高强度保障创建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切实扛起中心城区的担当,发挥主城区的引领作用。

任林强调,创建必须软环境硬环境一起抓。要以蝉联文明城区、持续推进文明村镇创建提质扩面、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持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持续开展文明家庭创建五大创建为抓手,不断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硬环境方面在交通秩序、经营秩序、小区物业管理、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领域狠下功夫,进一步解决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

任林指出,创建工作要以提升市容市貌、提升小区环境、加强物业管理、推进农贸市场提升、加强农村及周边管理、强化犬只管理、规范交通秩序、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公益广告“三化”达标和文明行为劝导等“十项提升行动”为重点,完善包保网格体系,建立物业公司、社区、居民三方协调机制等常态长效机制,在文明素质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等方面凝聚创建共识,形成攻坚合力。

任林强调,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文明创建没有一个局外人,所有单位、所有党员干部都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再鼓干劲、再加压力,助力我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实现“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新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加强领导、履职尽责,以归零心态、拼搏状态、奋斗姿态,继续扛起中心城区责任。

区委副书记安永民宣读了《关于对荣获2020年度全国、省、市精神文明建设荣誉称号单位个人及全区文明创建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扬的通报》。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捷传达了市动员大会精神,宣读了《蚌山区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项重点工作提升方案》。




区文明办、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蚌山分局、燕山乡、雪华乡(宏业村街道)万达社区等6家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