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蚌山区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来源:蚌山区卫生健康委阅读:发布时间:2021-05-21 08:36字体【  分享:

今年的5月17日-21日是第7个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5月20日,由蚌埠市卫生健康委主办、蚌埠市爱卫办和市疾控中心协办、蚌山区卫生健康委及蚌山区疾控中心承办的蚌埠市2021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吾悦广场隆重举行。蚌山区政府副区长黄雪峰,蚌埠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沐永春,市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科科长陈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世满,蚌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单桂云,雪华乡(宏业村街道)乡长(办事处主任)赵旭出席启动仪式,市级各医疗单位、各区爱卫办、蚌山区各基层卫生单位、营养协会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启动仪式的召开。




活动现场,单桂云介绍了全民营养周及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的背景意义,她表示蚌山区作为世界银行贷款医改促进项目框架下安徽省高血压防治综合管理项目——减盐控制高血压项目试点区,今年成功申报了省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区将持续把健康促进工作作为社会公共卫生事业、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和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的切入点,认真组织落实,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献礼建党百年。

随后,沐永春介绍了“三减三健”“合理膳食”的内容,强调了全民营养周宣传的重要性,并宣布2021年蚌埠市“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还设立义诊、营养知识竞答和科普展板区域,市级各医疗单位、各区爱卫办、蚌山区各基层卫生单位、营养协会志愿者的健康教育及临床营养工作者现场义诊,发放宣传折页、限盐勺、折扇等健康知识宣传用品。营养知识竞答场地更是汇集了周围社区和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大家就膳食指南相关问题进行随机抽题问答,巩固营养知识,传播营养理念。




全民营养周已经成为“健康中国”战略在蚌埠市的一项落地活动。全民营养周期间,蚌山区各学校及其他机关单位各还将围绕“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主题,针对营养配餐、分餐公筷、珍惜食物不浪费等问题,开展合理膳食“百千万”志愿行动,在蚌山大地上掀起全民践行合理膳食行动的高潮,向建党百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