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长辈版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蚌山区政协基层履职再添新阵地

来源:蚌山区政协办公室作者:蚌山区政协办公室阅读:发布时间:2021-05-06 17:31字体【  分享:

4月30日,蚌埠市政协界别活动基层联系点与驻区两级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之家,在蚌山区纬二路街道南山生活小区揭牌。政协延伸履职触角,主动扎根基层,为民履职服务再添新阵地。市政协副主席鲍子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丁庆喜,区委副书记桑延慧,区政协主席石艳出席揭牌仪式。





市政协在纬二路街道设立的界别活动基层联系点和蚌山区打造的驻区两级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之家,是市、区两级政协贯彻落实市委将政协协商嵌入“一组一会”,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有益探索,也是搭建民营企业家和界别委员学习培训的课堂、履职尽责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渠道、联谊交流平台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蚌山区政协不断探索创新,在各乡(街)“委员之家”全覆盖的基础上,继“驻区三级民族宗教界别委员之家”之后又打造了“驻区两级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之家”。这个“委员之家”,不仅健全完善了区政协“点线面”建立的个人、界别、区域“委员工作室”“委员之家”布局,也丰富了两级委员履职平台载体,更汇聚了服务蚌山发展的资源、优势和力量。

市政协界别活动基层联系点和驻区两级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之家,将充分调动工商界别民营企业家委员参与协商和其他活动积极性,最大限度发挥委员优势和作用,助推市辖区发展。围绕两级协商计划和“463”工作流程,将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履职活动,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架起沟通民意、服务群众“连心桥”。




揭牌仪式活动后,市区政协领导、委员们先后参观了驻区两级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之家、纬二路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李东有约委员工作室,首次通过App“企业家会客厅”,现场视频连线了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并就如何利用好、发挥好“基层联系点”和“委员之家”功能和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